切掉就真的一勞永逸?肝癌是會再復發的,你知道嗎?
2019-10-04

肝癌容易復發的原因,是因為肝機能已經不好,像是B、C型肝炎,還有酒精性肝炎本來就是肝癌的危險因子,就算切掉了已經發展出來的腫瘤,但因子並沒有去除,所以再發生肝癌的機率也就很高。

 

高醫大附設醫院肝膽胰內科醫師暨高醫大特聘教授,同時也是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,余明隆教授這麼說:「肝癌5年復發率高達70%,不是切完腫瘤就沒事了。」

 

為何容易復發?可做肝臟移植嗎?切除肝腫瘤後要注意什麼?這些是常見的疑慮,問題的答案,不可不知道。讓我們一起關心自己,也關心周圍的親友。

 

延伸閱讀☛☛☛ https://heho.com.tw/archives/23935

資訊來源☛☛☛ HEHO Health & Hope 肝臟病專題報導

 

#高雄醫學大學 #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#KMU #KMUH #財團法人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 #TaiwanLiverResearchFoundation#Nohep #WorldHepatitisAlliance #Taiwan #Kaohsiung #余明隆 #肝癌 #肝腫瘤 #LiverCancer

相關連結

back
返回
Donation Join
Member
APP
Download